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城管求“拍砖”也是一种进步

www.fjnet.cn?2012-02-27 17:32? 和法堡?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拍砖”是网络用语,意思是批评、骂人、攻击。“虎扑篮球:嘉莲城管”微博几天前亮相,主动请网友“拍砖”,网友很不客气地使劲拍。(2月27日《海峡导报》)

一提起城管,人们脑海中就会立刻浮现出一幅“猫鼠游戏”的画面:当一群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突然出现在集市街头,小商贩们便闻风而逃,动作稍慢的就会被受到城管的处罚。有时,往往为了一句不堪入耳的话,城管和小商贩之间还要发生暴力冲突,彼此伤了和气。所以,在公众心目中,城管的形象一直被“妖魔化”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可否认,当前城市建设涌现出了方方面面的问题,而城管是城市日常管理的一个重要主体,其执法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城市管理中的一些重难点问题能否有效解决。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全省第一个开微博的城管中队,嘉莲城管的一举一动无疑都极具标杆意义。自然,城管开微博求“拍砖”的举动,也肯定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说好的说坏的都有。

不过我以为,城管能够放下“架子”,鼓足勇气,以友善的态度求网友“拍砖”——欢迎批评和监督,本身就是一种觉悟和进步,其积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所以,通过“化敌为友”的微博求“拍砖”,肯定有利于城管与市民之间不断相互沟通理解,逐渐化解“误会”,缓解城管执法困境。

当然,虎扑篮球:嘉莲城管的微博能否经营得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待观察。我们相信,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只要城管执法部门肯动脑筋,勇于探索,转变城市管理模式,诚心诚意地问民生、求民智,把每一项本职工作按党和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实、做好,城管工作就一定能不断打开新局面。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