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让农民工涨薪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www.fjnet.cn?2012-03-02 09:09? 于  静?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9日召开的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会议透露,2011年我国农民工月均收入首次突破2000元大关,达到2049元,比2010年增加359元,增幅达21.2%。(3月1日《中国青年报》)

月收入过两千,不用半年时间一个“万元户”就诞生了。这要是放在30年前,能达到此等水平的,绝对是高收入人群,台上披红花,台下众人夸,了不得啊。现如今,两千块能做点啥呢?在某些城市连零点几米房子都买不起,在某些人眼里不够一顿饭钱。但是,对农民工来说,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都酷暑,每一分钱都是辛苦钱,家里老人的药费,孩子的学费,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每月2000元,少吗?不少了;多乎哉,不多也!

查了一下相关资料,2008年的时候,农业部的一份报告称,2007年我国农村外出就业劳动力月平均工资为1060元,首次突破千元。算起来,不到5年的时间农民工的月收入翻了一番。尤其是2011到2012年,平均下来,农民工每月都可多赚好几百。仅仅看数字,农民工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

事实好像也确实如此,这两年,农民工喜获“两高”:其一,收入高了,钟点工每小时“破十”了,打零工的每日“破百”了,大多数农民工每月都“破千”了,君不闻,泥瓦工月收入都“破万”了!其二,地位高了,没有人再敢在公共场合辱骂农民工,过节的时候城里人开始想农民工的好,农民工歌手,农民工作家,农民工人大代表,以往只知道埋头苦干,默默流汗的农民工开始频频抛头露面。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