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李娜“不是为了我的祖国”打了谁的脸

www.fjnet.cn?2012-03-13 11:25? 肖  勇?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只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来到这里比赛并不是为了我的国家,”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后发布会上李娜说道,“我仅仅是在打自己的网球,我努力做到最好那是我的工作,如果之前有时候我说谎了,我想说其实我那么干自己也感觉不舒服,而且我知道如果你撒了一次谎,那么你以后就要再撒几十次谎去圆之前那第一个谎,而我真不想那么做了,我也知道我说了真话很多人都会因此而恨我讨厌我,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自己终于放松快乐了。”(3月13日郑州晚报)

李娜的性格和他的网球一样,令人瞩目,当他庆祝胜利的时候,没有人们熟悉的“感谢祖国”,我们似乎还没有理由去责怪他,因为感谢谁是他自己的事,毕竟他没有高调宣泄出来,这次李娜终于说了真话,高调宣称“去比赛不是为了代表祖国”,这就让祖国的人们有些诧异了,不是所有的球赛你都能获胜一样,也不是所有的理念你都可以没有边界。

我们不否认李娜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骄人成就,但是李娜不应成为一个“白眼狼”,你30岁的人生旅程中,是祖国培养你到27岁,你是2009开始单飞,因此你的网球基础是祖国给你的,你的今天是祖国纳税人曾供养过的。为什么你今天高调宣称不代表祖国?这也许是实话,因为你并不是代表中国而战,但是在你打败了代表中国的选手之后,如此高调宣称不代表祖国,信誓旦旦是说了真话,还因此而快乐。你此前说过的“我是国家培养的”真的是谎话?,你恣意伤害与你有恩的人,不是一个公众人物的风范!

我们有理由怀疑,武汉的授予“武汉功勋市民”荣誉称号,这次是笑人缺齿狗洞大开了,李娜你可以不代表祖国,作为你是一个中国国籍的运动员,你为甚么嫌弃你的祖国?中国有句话,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你到底是羞于哪点,表白前说的都是假话,这次说了真话,并因此而快乐。如果你是这样,你就是一个虚伪的人,而不是一个值得人们敬佩的公众人物。

中国运动员的管理体制,中国体育的运行机制,在李娜石破天惊的真话下,彻底的无地自容了。我们没有理由,不让李娜说真话,也没有更多的理由,责怪李娜说真话,但是我们可以要有更强烈的自觉,我们必须反省,我们该有怎样的荣誉感,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祖国概念?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