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春茶”原来是“催”出来的?

www.fjnet.cn?2012-04-12 10:29? 和法堡?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意正浓,虎扑篮球:的茶友们又要等来铁观音春茶了。不过记者发现,惯例要到4月底才能上市的铁观音春茶,近来却已是满街叫卖。茶叶专家表示,这个时节市面上的铁观音春茶,多数用了催芽剂,有的甚至是用廉价的黄金桂冒充的。(4月11日《虎扑篮球:日报》)

眼下,虽然离春茶真正上市的季节还有些时日,但不少茶城和茶庄都打出了“春茶上市”的旗号,难免有些让人迷茫。通常,消费者又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怎么知道商店里琳琅满目的“春茶”是真是假,到底是怎么回事?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所谓的“春茶”是靠催芽剂“催”出来的。据了解,催芽的春茶口感不好,也不容易存放,放几天就变味了,可能对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消费者喝着被“催”出来的“春茶”,心中那种被蒙骗的滋味可想而知。

不难看出,“春茶”之所以“提前上市”,不过是“骗你没商量”的把戏而已,足见某些商家见利忘义的“钱规则”是何等的猖獗。真不知道,这种靠坑蒙拐骗、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专业精神”是怎样炼成的。也不知道,当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侵害时,那些平时耀武扬威、戴大盖帽的“市场保护神”到哪儿去了?

不客气地说,正是因为某些负有监管责任的物价、工商等部门的“不作为”,才使许多法律法规如同虚设,让不法经营者乘虚而入,大捞“黑心钱”的。个中因由,还真是耐人寻味。

无疑,要破除“春茶”背后的暴利链,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能光等不良商家的“良心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应主动介入调查,对冒牌的“春茶”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惩一起,以儆效尤。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