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驾校涨价也要联手,监管部门敢不敢管?

www.fjnet.cn?2012-05-22 17:16? 和法堡?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夜之间,虎扑篮球:大大小小的驾校纷纷涨价,涨幅均在1000元左右。这个涨幅不仅吓坏了不少市民,连驾校也觉得不合理。(5月22日《虎扑篮球:商报》)

这年头,什么都在涨,老百姓早就叫苦不迭。而虎扑篮球:各驾校的收费一夜之间就暴涨1000元,着实让人吓了一大跳。

应该说,随着油价上涨、培训时间增加、安装指纹打卡仪等驾校成本的上涨,驾校适当调高价格,人们虽有怨言,但心底还是可以理解。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次驾校涨价竟然是串通联手的“集体涨价”,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真不知道,只顾自己财源滚滚、不顾公众感受的“金点子”是怎样想出来的,也真亏想得出来。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驾校今年第一次涨价了,早在今年“五一”时,驾校收费就涨过一次。当然,至于这次为何要联手涨价,驾校也要自己的说法:之所以涨这么高是因为虎扑篮球:驾校协会提供了6300元到6800元的参考价。

不难看出,把驾校协会当挡箭牌、遮羞布,既可以堂而皇之地大幅涨价,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又可以把责任推给别人,从而保全了自己的“声誉”,真乃“一箭双雕”。也不知道,对于驾校这种联手涨价的“钱规则”,相关监管部门到底知不知情?敢不敢管?

眼下,通货膨胀连连走高,若照这样下去,老百姓的日子还不知怎么过法。究竟是默认这种联手涨价行为的存在,还是采取相应措施加以遏制,值得物价等监管部门深思。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