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捧杀和棒杀“盒饭书记”皆要不得

www.fjnet.cn?2012-06-28 07:17? 于  静?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条题为《最平民才最美:盒饭书记》的微博最近在网上引发热议,发布者称,自己经过湖南祁东县县委书记曾祥月办公室门口时,偶遇书记正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据了解,除了日常必要的应酬,在办公室吃盒饭成了书记的家常便饭。(6月27日新华网)

《最平民才最美:盒饭书记》几个字一进入眼帘,脑海中忽然浮出了一则笑话。说某人好拍领导马屁,每次见了领导都是点头哈腰,满脸阿谀色,一嘴奉承词。一日此君正在单位厕所方便,恰逢领导也来解决问题,慌忙之中憋出一句话:“领导,您这么忙还亲自上厕所啊!”

再看着这“盒饭书记”,不就是领导在吃饭嘛,旁观者至于又是最美,又是最平民的,大加讴歌,大发感概吗?本来看着书记吃盒饭很香,看了这条拔高的微博后,顿时觉得一股马屁味透过电脑屏幕而来,直熏得人作呕。窃以为,县委书记如果真像微博中所讲的,将盒饭当成了家常便饭,确实值得称赞,但真的没必要如此上纲上线,最美也好,最平民也好,这些词太过华丽,过于奢侈,小小的盒饭装不下,撑不起。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在人们的印象中,县委书记应该是坐在主席台上发号施令,出门有专车,吃喝在包间,偶尔莅临一下基层也是随从一大堆,有人为其撑伞,有人为其拎包,宛如众星捧着一轮明月。盒饭,这种既平民又大众,农民工与小职员吃的快餐食品,其能与堂堂县委书记联系在一起呢?或许因为见得太少,所以才莫名惊诧,最美、最平民之类的讴歌真的与马屁无关,皆是因为反差太大吧。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别过度关注“盒饭书记”,捧杀与棒杀皆要不得。就像前段时间芜湖副市长骑自行送女儿上学一事,拿副市长自己的话说这是父母应该做的事情,没什么奇怪的,后来被好事者一渲染,赞扬与质疑之声齐来,到最后弄得副市长都“骑车难下”了。同样的道理,本来人家县委书记端着盒饭吃得挺香,现在可好,就因为一条微博,大半个中国的人都知道了,赞扬者有之,质疑亦有之,亲民?作秀?小小的盒饭引来舆论的滔滔洪水,县委书记今后再吃盒饭,还能品咂出现在的味道吗?

县委书记吃盒饭,市长雨中捡树叶,副市长骑自行车送女儿上学,这几年一些官员开始尝试着“接地气”,先别急于分析这些官员是真亲民,还是在做秀,最起码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这总比那些足不出户,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官员看着亲切吧。对于此类事情,个人以为可赞扬而不必拔高,先静观别忙着热讽,掌声不要那么热烈,口水也不要那么泛滥,路遥知马力,日久见官德,咱们不妨一步步往下看。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_虎扑篮球_虎扑nba-社区*论坛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