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应继续严查“郭美美闹剧”的幕后推手

2014-08-05 11:31:10?杨维兵?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凌晨,媒体发布了“网络炫富女”郭美美涉嫌赌博犯罪被刑拘案的始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随后发布了多条微博,表示“三年谣诼也许并非一朝能清除”,但在昭通地震营救的关键时刻,“请忘记郭美美”。(中国新闻网2014年8月4日)

郭美美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本应毫无任何关系,却因为三年前郭美美的一场“网络炫富”,让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有着百年历史与荣誉的慈善机构处于舆论漩涡,倍受质疑与煎熬。三年来,郭美美带给中国红十字会的伤害不亚于正在营救的昭通地震。虽然她落网后已亲口对红十字会说了“真的很对不起”,但迟来的道歉无法挽回已经造成的负面影响。这种损失,郭美美应该承担,不问清红皂白瞎起哄的网络围观者应该承担,制造“郭美美闹剧”的幕后推手更应该承担。

“郭美美闹剧”发端于网络,兴盛于网络,持续于网络,它就像一个幽灵,时不时出现在人们的网络视野里。去年8月,策划并炒作“郭美美事件”的网络水军头目“立二拆四”和“秦火火”已受到了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本以为该闹剧可以消停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今年以来,网络虎扑篮球:郭美美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一个比一个吸引眼球。比如:“郭美美澳门豪赌欠2.6亿赌债”、“郭美美找到新靠山”、“郭美美母亲从日本回国”等等。如果说郭美美初期的“网络炫富”是她的性格始然,被网络水公司作为炒作目标带有一定的偶然性,那么,此后的种种闹剧就明显带有炒作策划性质,人为色彩十分突出,只不过伪装得非常巧妙。郭美美涉嫌赌博应该查办,但其系列闹剧的幕后推后也应该查处。比如:究竟是谁在策划与炒作“郭美美闹剧”的后续事件?他(她)们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在这些事件中,郭美美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

家庭教育的缺失让郭美美丧失了道德底线、“三观”偏差,对混乱的生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浮躁的社会风气让郭美美偏离了人生的正确方向,分不清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最后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管理相对滞后的网络环境让郭美美事件高潮不断,不仅给像中国红十字会这样的慈善机构带来伤害,而且对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带来一定影响。“多行不义必自毙”,臭名昭著的郭美美已被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高调“炫富”者已去了她应该去的地方,但她留给家庭教育与网络管理的课题才刚刚开始,需要很多家庭与机构去深入思考。

当前,我国已是有着近7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网络正在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但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其在网络空间的言行负责,只要触犯法律,同样会受到严厉的惩处。持续三年的“郭美美闹剧”已经谢幕,只希望那些还在蠢蠢欲动的闹剧萌芽或胚胎能够在“依法治国”“依法管网”的阳光中枯萎与衰死,真正还广大网民一个清新、绿色的网络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