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我是歌手》的饼摊得够大了

2015-04-03 07:31:52?程振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下午,邓紫棋发表长微博回应歌手巅峰会被换一说表示自己懂得饮水思源,特别感谢《我是歌手》的这个舞台以及洪涛老师。据悉,邓紫棋此次受邀未要任何费用,只是感恩这个舞台。邓紫棋本打算演唱新歌《单行的轨道》,并为此重新编曲,花了很多功夫准备。但节目组提前三周才表示需要换歌,因其他都是翻唱,邓紫棋演唱新歌对其他歌手不公平。但邓紫棋临时换歌时间已来不及,经沟通未果只能退出。(4月2日,北青网)

经过近些年的大浪淘沙,国内歌唱类综艺节目渐呈品牌化之势。观众还买账的,也就《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而已。而《中国好声音》由于创新不足,已然疲态尽显。倒是纯粹做原创的《中国好歌曲》,在不声不响中后来居上。得综艺王牌者得天下,不甘交出地方卫视第一宝座的湖南卫视,面对浙江卫视的咄咄逼人,倒是在围绕品牌节目《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做文章上,显示出了第一地方卫视的霸气和定力。

就拿《我是歌手》为例,这档在韩国已是明日黄花的真人秀,到了湖南卫视手里,经过第一季的粲然夺目,到第二季的开始平淡,没想到第三季峰回路转,请来一哥一姐级别的孙楠韩红压阵,云淡风轻的音乐散人李健加盟,总决赛又有孙楠的临时退赛和汪涵的神级扑救,种种剧情反转让观众和围观者看的目瞪口呆,在这个话题即收视率的时代,《我是歌手》再回舞台中央。

自从孙楠退赛,《我是歌手》曲终音未散。当然其中有湖南卫视的推波助澜,在包装造势上经验多多的湖南卫视,懂得如何引导观众视听而不留痕迹。只是在邓紫棋事件上,洪涛玩得有些过火。先是在微博上发声“你不换歌,我们换人”,引来遐想无限,再有文章开头提到的邓紫棋浮出水面,究竟谁耍大牌谁言而无信,这些都是舞台幕布后面的事情,观众要看的是舞台上的现成表演,双方没有好好坐下来沟通,就迫不及待把一面之词直播给观众,制造话题求专注上头条的心太强烈了吧。

《我是歌手》的饼摊的太大了。孙楠退赛是主动还是被动,至今已是悬案;邓紫棋耍大牌,这是歌手和湖南卫视的事情,一直置身事外的观众本就不宜掺杂。话题套话题的运作模式让《我是歌手》热度爆棚,可剥去话题缠绕这档明星真人秀给中国音乐,给观众带来什么?繁华之后落下一地鸡毛吧?

《我是歌手》话题太多了,多到遮蔽了节目本身。《我是歌手》本义是还原成名歌星作为歌手的第一身份,做纯粹的音乐,可为了收视率居然办成了《我要抢头条》,在这方面《中国好歌曲》就纯粹多了,而后者正呈现出蒸蒸日上之势,不醒悟这一点,《我是歌手》也会曲终人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