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网络祝年】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唱响文明好声音

2019-02-01 16:52:54?李兆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当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一场场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如约而至。连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派出慰问组,分赴26个省(区、市),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或其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和帮扶资金。浓浓暖意,涌动在人们心间。(2月1日《人民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相关部门派出慰问组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或其家属,体现了对道德模范的礼遇。道德模范是公民道德建设领域的佼佼者,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体现德者有得。习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道德模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春节前看望慰问帮扶道德模范体现对道德模范的关爱。相关部门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这是一种导向。道德模范为社会作出了贡献,让他们得到相应的回报,会让他们更有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温暖了道德模范的心窝。道德模范在成风化人、立德树人、引导社会风气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标杆。然而,由于一些原因,部分道德模范生活困顿。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功臣。在春节前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给道德模范送上新春祝福和帮扶资金,会让道德模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作用。道德模范可以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道德模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人们心中都有英雄情结,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英雄。道德模范做得非常出色,人们可以从他们的事迹中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文明的力量,感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人们可以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正能量,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文明素养,将所学转化为日常实践,让自己也成为具有较高道德文明素养的人。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唱响文明好声音。2017年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虎扑nba:总书记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邀请他们到自己身边坐下,为礼遇道德模范树立了标杆。建设文明社会,要注重培养具有较高道德文明素养的时代新人。发挥好榜样的作用,让大家学有榜样、行有标杆,在日常生活中对标、看齐、学习,可以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愿各地都能做好道德模范的慰问帮扶工作,礼遇道德模范,感召更多人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李兆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