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用“P图”应付整改掉进形式主义窠臼

2019-06-10 10:04:20?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武汉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7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之一是黄陂区前川街前川社区一干部用“P图”应付整改问题。(6月8日 人民网)

通报显示,2019年2月15日,市城管委“武汉城管服务监督平台”陆续发布前川街前川社区范围内背街小巷有20多处需要整改的点位图片,在有效整改时间结束前仍有8处未整改,前川社区负责城管工作的党总支委员李文培担心整改不到位会影响街道和社区“大城管”分数,便安排资料员把平台上的8处问题原图运用P图技术处理后作为整改后图片上传应付整改。李文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前川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永胜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

前川社区对于市城管委指出的需整改的点位,本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一要有效果。抓整改就是抓落实,整改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以整改的实际效果让群众和上级放心、满意。二要有回音。针对市城管委指出的整改问题,前川社区应给社区群众和市城管委一个明白的答复。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和市城管委说明情况,并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然而,前川社区人员却自作聪明、弄虚作假,用“P图”方式应付8处点位的整改。“P图”就是用photoshop软件对图片进行美化处理。前川社区用“P图”应付整改,可能是心存侥幸,认为自己P图水平高,市城管委看不出图片的破绽,也不会到这些背街小巷“回头看”。前川社区用“P图”应付整改,表明其对一些本该认真整改的问题“慢半拍”“不走心”;表明其表态调门高,但只练“唱功”不练“做功”,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掉进了形式主义的窠臼。

真改还是假改,实改还是虚改,快改还是慢改,既是方法问题,也是态度问题,更是作风问题。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都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黄陂区前川街前川社区对市城管委指出的问题不下功夫真整改,而是动起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歪脑筋”,是作风不实,更是失职失责。有关人员受到问责追究,是其弄虚作假行为必然付出的代价。

事不避难,知难不难。抓问题整改有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吓倒。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前川社区有关人员用“P图”应付整改受到处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抓问题整改上,敷衍应对、弄虚作假只会搬石头砸自己脚,而端正态度、主动作为,瞄准问题、精准发力,积极有效促进问题整改,避免掉进形式主义的窠臼,才是正确的选择。(向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