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对标榜样铭记初心,凝聚力量奋勇前行

2019-10-22 16:35:50?李兆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晚,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专题节目向我们展示了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出样子。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行有标杆。

感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我们党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先进典型。《榜样4》向我们展现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是从全国9000多万党员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人们对他们的事迹耳熟能详,都可以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营养。

感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更要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优秀共产党员之所以优秀,是他们长期坚持的结果。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唐真亚,坚守水上邮路20余年,划船20多万公里,投递10多万份邮件。感悟他们的先进事迹,人们会佩服他们高尚的人格、崇高的精神。佩服仅仅是第一步,更应该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节目中有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党员入党的时候都学习过。应该说,绝大多数党员能够严格贯彻、执行入党誓词的要求,但也有极少数党员不能认真执行,甚至走上人生的歧途,贪污、腐化、堕落。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腐败分子先后落马。他们忘记了入党时的誓言,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训非常深刻。党员跟着专题节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叩问自己的初心,省思自己的言行,可以更好地为民履职、为民造福。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写华章,以个人出色的表现为全体人民树立起好的榜样。党员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有公信力,更具说服力。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广大党员都应对标榜样不忘初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努力谱写出壮美的时代华章,为全体人民树立起好的榜样!(李兆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