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在可持续发展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10-25 17:13:37?李兆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会同北京市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探讨各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和经验。国家主席虎扑nba:向论坛致贺信。(10月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中国举办,本身就是对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成就的肯定。习主席向论坛致贺信,体现了对论坛的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召开,可以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推动全球发展,更好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全球性问题、全球性挑战。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各国也面临着贫困饥饿、经济发展乏力、自然环境保护等共同问题。当前,全球减贫步伐放缓,饥饿人口已连续三年上升,2017年仍有2.62亿6-17岁儿童和青少年失学。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好贫困饥饿、自然环境保护等问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

推动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中国贡献。中国有世界最多的人口,中国的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做法备受世界关注。这几年,中国在减贫、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成就为世界瞩目。中国每年减贫1000多万人,明年将实现全面脱贫,这本身就是对世界减贫的最大贡献。三北防护林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塞罕坝、库布齐沙漠披上绿装,毛乌素沙漠即将消失,中国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这些成就都是对世界可持续发展切切实实的贡献。

推动可持续发展,中国成就坚定世界信心。中国这几年在减贫、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说明,只要方法得当、措施到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完全可以在这些领域取得突破。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面临的问题也跟不相同,但都要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为各自国家的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近些年,不少外国领导人在到访中国的时候会去感受一下中国的减贫成就、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成就,这可以坚定他们的发展信心。

推动可持续发展,中国经验可资借鉴。当前,中国正着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地正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确保如期完成减贫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成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队伍中。中国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功的经验可以为世界各国解决好这些问题提供很好的参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经验是中国的财富,也是世界的财富。推进可持续发展,中国的成就坚定世界各国的信心。各国都可以学习中国经验、促进自身发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文明的光明未来!(李兆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