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用奋斗和实干去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2019-12-31 15:24:05?作者:安子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2019年的厚重与温度、奋斗与荣耀、困难与坚韧,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难忘的。

这是一个激情澎湃、生长梦想的时代。我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着今日中国的能量和自信;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中国之治”新蓝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擦亮了百年大党的精神底色;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进博会等盛会汇聚四海宾朋,中国外交继续乘风破浪;“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令世界惊艳;第一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长征五号“王者归来”;中国女排11连胜,让国人振奋.....励精图治、实干兴邦的时刻,是如此动人。

这是一个共享发展、增进福祉的时代。 国家发展有温度,人民幸福有质感。今年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预计2019年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4万人,已经完成全年130万人的目标任务;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稳步推进,2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及以上水源地完成整治3515个,完成比例达97%;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3亿人,已覆盖超过93%的人口;完成一万多所幼儿园整改,出台涉药品等十五项改革......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社会保持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没有停歇。

这是一个闯关夺隘、磨砺成长的时代。一条坦途固然是好,可我们迷恋的山岳总是起伏连绵。过去这一年,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我们战风斗雨克服自然灾害;中美经贸摩擦几经起伏,我们不畏风雨做好自己的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栉风沐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正是善于认真冷静分析、主动大胆作为、有力有效斗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我们才得以始终以一种砥砺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去推动各种矛盾问题的解决,进而“斗”出新气象“争”出新作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作别2019,迎接2020,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可能会有迷茫、无助,会面临风风雨雨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但只要深谙“行百里者半九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坚定信心、坚守航向,勇往直前,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就能够用驰而不息的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当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向2020年最好的献礼,就是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尽我所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个体的奋斗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上,用奋斗和实干去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安子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