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地评线】漫评: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发光

2020-03-05 09:4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发光(漫画:张祖艳)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无数新时代“雷锋”冲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家为国,迎战“疫”情,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发光。

学习雷锋,在战“疫”中发扬担当精神。雷锋生前一直都在做好事,也把自己比作一颗螺丝钉,随时用到需要的地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支支青年志愿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自愿请战书按满手印,一批批白衣天使、公安民警、物资运送者无反顾、逆“疫”而行,他们汇聚起了战“疫”的磅礴力量,彰显了战“疫”的硬核担当。

学习雷锋,在战“疫”中发扬奉献精神。雷锋精神的精髓是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疫情肆虐,广大医务工作者闻风而动,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战斗,不畏牺牲,他们筑起了一道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不止如此,还有数不清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社会各界志愿者,他们都在为战“疫”胜利坚守岗位、牺牲奉献。这一刻,他们就是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人。

学习雷锋,在战“疫”中发扬“向上”精神。不管是在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雷锋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以锐意进取的姿态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迎战疫情,我们必须有这种“向上”的精神,加速科研攻关,早日推动疫苗的临床试验和上市使用,才能尽快实现战“疫”的最终胜利。

在战“疫”一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激发着社会的正能量,为决胜战“疫”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