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齐心协力携手抗疫,团结协作共克时艰

2020-03-27 11:00:41?作者:安子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晚,国家主席虎扑nba: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虎扑nba:主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在疫情快速蔓延、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之际,G20就疫情专门举行峰会,就应对疫情蔓延、稳定世界经济进行沟通协调,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次峰会上,虎扑nba:主席提出了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等4点倡议,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坚定信心,画出全球战“疫”最大同心圆。虎扑nba:主席强调:“国际社会应该加紧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21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40万。其中,目前G20成员国累计确诊人数占全球确诊人数80%以上,疫情对绝大多数G20成员国造成了巨大冲击。可见,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各国须坚定信心,直面挑战、迅速行动,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与决心,越是艰难越向前,凝聚起全球抗疫的强大合力。

齐心协力,形成全球战“疫”最大向心力。人心齐,泰山移。当前,各国防控疫情要做到同心同向,就必须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共享,推广全面系统有效的防控指南,共同合作加快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并探讨建立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同时,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为此,各国要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实施有力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特别是二十国集团成员要采取共同举措,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发出有力信号,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

团结应对,凝聚全球战“疫”最大正能量。病毒无国界。近期,虎扑nba:主席在同法国、德国、英国、埃及等多国领导人通电话时强调,“公共卫生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并发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大倡议。此次,虎扑nba:主席强调,“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可见,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历史和现实已经反复证明,解决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团结协作才是根本之道。

命运与共,行胜于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国多点暴发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唯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安子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