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决不落下一位群众”彰显人民至上理念

2020-07-15 11:04:53?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遭遇持续暴雨侵袭。7月12日晚,永修县三角乡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决,2万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22时许,刚停下来休整的武警江西总队鹰潭支队官兵,接到了协助转移受灾群众的命令。支队长徐雄伟连夜率领40余名官兵,携带冲锋舟,火速赶赴三角联圩溃堤处。(7月14日 新华网)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因暴雨的持续侵袭,带来了巨大的水患,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了严重威胁。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固防线,难度大,任务重,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能够检验党员干部成色,越是能够“淘”出好干部。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才能够冲锋在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爬也要爬过去”擦亮担当底色。三角联圩溃堤,让2万多名群众陷入危险之中,在这个时候,官兵门携带冲锋舟,以“逆行”的方式支援受灾群众。面临暴雨造成塌方的路段,一句“就是爬也要爬过去!”,让我们看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态度,是心系群众安危的责任担当,是困难越大越向前的拼搏精神,唯有主动担当,才能够及时地出现在群众的面前。

“必须不落一人”兑现为民承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超警戒水位3米多,不仅仅是危险的信号,更是转移被困群众的号令和任务,要更好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就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道“必须不落一人,将所有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死命令”中,我们能够看到,在危险关头,官兵用挺身向前的方式,当好群众的“守护神”,兑现了一心为民的承诺。

“争分夺秒搜救”彰显初心使命。黑夜的环境给搜救被困群众增加了更多阻力,在这个时候,既需要细致的搜救,也需要对发现的被困群众,及时劝导,帮助撤离。对被困的群众,既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也要帮助他们把个人财产转移到安全位置。一趟又一趟的奔波之中是对人民的尊崇和敬畏,是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以“争分夺秒”的方式,带给群众更多的安全感,尽最大可能降低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决不落下一位群众”是庄严的承诺,也是必须要落实的责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以群众的心为心,在劝导、转移群众的过程中更细致,才能在防汛救灾中彰显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凝聚干群强大合力,在防汛救灾中交出群众满意答卷。(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