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从容面对高考成绩,开启更加美好的人生旅程

2020-07-24 16:34:21?作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最近,全国多地开始陆续放榜2020年高考成绩,考生已可以开始查询分数。无论是抖音,还是微信群和QQ群,或者是一些自媒体,都在晒高考成绩。考得好的,喜极而泣,考得差的,免不了沮丧失望。考生心情复杂,冰火两重天,家长也是如此,尤其是那些接连刷新纪录的考生,引发了公众的怒赞与追捧,也引发了叹息,“为啥考得好的都是别人家的娃”。

如何看待人生中这场大考,面对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关口,对于青年学子来说,保持一种和平心态,从更长远的眼光与格局来审视这个关键一步。是雄鹰,总会翱翔天空。只要心中有梦,就要坚定筑梦前行。

对于1071万全国考生来说,能够顺利完成今年的高考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考生只能待在家里,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或自学形式来备战高考,其中的艰辛,个中滋味,这是历年来考生所未有的。高考延期一个月,并且受南方强降雨影响,高考期间甚至有些地方的考生几经波折才完成了高考。如今,高考结果陆续揭榜,成绩有高有低,名次有前有后,无论成绩如何,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这个艰难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场人生的考试。在面对人类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时,我们年轻的学子们能够做到临危不乱,沉着应战,这是人生成长中的重要一课。因此,对于所有考生来说,你们可以笑对自己的成绩,可以从容而自豪地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无论分数的高低,其实,背后都是每一个学子十二年如一日的付出。那些所谓的学霸,那些不断刷新考分纪录的考生,他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并非是靠机遇,也不是靠运气,而是靠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来的。对于参考高考的每一位学子来说,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你对学习的态度,你对人生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格局与高度。如果你认认真真对待学习中每一个阶段,认认真真对待学习中的每一个问题,只要用心用情用力,只要努力付出过,即便成绩不理想,也会感到人生无憾。相反,如果你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对学习不上心,不尽心,甚至抱着混日子的态度去学习,自然就不会有好成绩。高考如此,未来的人生道路也是如此。凡事都要兢兢业业,认认真真,面对困难与问题,面对挫折与失败,要积极面对,勇敢面对,既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点。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三十个年头之后,我们国家早已实现了从站起来向富起来和强起来的飞跃,我们正处在人人可以有梦并可能实现梦想的新时代,高考不再是我们改变人生的唯一途径,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时代,在这个网络与信息化的时代,只要我们有梦想,只要我们肯奋斗,即便没有进入高等学校进行学习,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来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来充实自己。正确对待高考成绩,考得好,自然可以继续深造,为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考得不好,也不要气馁,不用灰心。人生的道路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生百年,高考学子正是自己迈向社会的第一个关口,在人生的高架桥上,无论选择哪一个出口,都将走向更加灿烂的美好人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