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平安经》是一本什么“经”?

2020-07-29 09:50:06?作者:朱少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据人民出版社官方微博7月28日发布声明,人民出版社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我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日前一本名为《平安经》的书在社交网络走红,该书作者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全书均“xxx平安”为主题,引起争议。(7月28日 南方都市报)

这项声明释放出来的信息很明白,这本“书”不是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也不是任何一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因为只要是正规出版物,人民出版社没有必要、更没有权利去追究人家的法律责任。那么按照我们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一本书没有通过正规的出版社,就印出来面向读者和社会,并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毫无疑问,这就是“非法出版物”,而且是性质比较恶劣的“非法出版物”。

但就是这么一个奇葩印刷品,却在个别地方产生了很大影响,并被一些学者、大咖、专家、诗人们倍加推崇,又是开研讨会,又是举办宣讲会。一家省级日报还发表了虎扑篮球:“《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而且被一个省的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据悉,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春召开,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同步展播。

这样一个大场面真是让人开眼了。一个地方这么隆重地对待一本书,别说还是一本非法出版物,就是一本正式作家出版的作品都会让人“受宠若惊”。看看这本“书”的作者,就更让人“淡定”不起来了。原来作者是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一位常务副厅长。这让人不得不产生许多的遐想,如果作者不是公安厅的高官,这本“书”还能印出来,还敢印出来吗?如果就是一般的普通作者,还有这么多的专家、学者、诗人为他捧场,并召开研讨会,撰写“读后感”和“心得体会”吗?

看到这些“重量级”的“大咖”都在这里“研讨”,该“书”还称之为“经”,更有人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再看看作者的身份,除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之外,还是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这么重要的职务,这么高深的学历、渊博的知识,其“创作”出的“作品”,也一定是美轮美奂,字字如珠。虽然暂时还未出版,说不定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被出版社竞相索稿,甚至会创出多个出版“之最”。因此也让我辈迫不及待,更要一睹为快。

但一看这“书”的内容,不禁让人大跌眼镜,简直让人捧腹。甚至也让人怀疑这也能叫“书”吗?所谓“平安经”不过是把我们的所有亲戚朋友问候一遍,就是所有年龄,所有职务,所有工作岗位,所有的国家和地区,等等。能够称得起作者创作的,并产生的文字,只有两个:平安。一岁平安、二岁平安、三岁平安……姐姐平安、哥哥平安、弟弟平安…….大舅平安、二舅平安、三舅平安…….大舅妈平安、二舅妈平安、三舅妈平安。美国平安、日本平安、韩国平安、新加坡平安。不仅是所有亲戚问候到了,所有国家所有地区、乃至所有岛屿、所有海沟都问候到了。当所有的亲戚朋友、国家、地区、海洋和岛屿统统问候一遍,这本《平安经》,也就完了。

看罢这样的一本“书”,笔者首先感到的是,被戏弄,被耍了,更是浪费了不少的时间。如果这也能叫“书”的话,一台电脑、一个人,一天就能“创作”出来若干本。让人实在无法理解的是,如果是普通老百姓被当猴耍也就算了,可是那么多专家、大咖、学者、诗人等纷至沓来,又是谈体会,又是畅所欲言。这不是在侮辱你们自己吗?同时,也是在侮辱整个社会的智商呀。《南方都市报》把这位厅长的大作称之为“奇书”,这本“书”确实够“奇”的,奇就奇在它不仅是一个“私生子”,更是它照出了我们社会的一幕“官场现形记”“专家现形记”“学者现形记”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