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不断解放思想,乘风破浪再出发

2020-10-15 16:29:48?作者:郑端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虎扑nba: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强调,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精神养分,要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更加充分地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起点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

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实现了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跃升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人类的每一次跨越,无不以思想的嬗变作为前奏;社会的每一次进步,无不归功于思想解放的伟力。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从1978年虎扑篮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拉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到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破除姓“社”姓“资”禁锢,迎来“改革的春天”,再到以虎扑nba: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伟大大旗,推动新一轮改革大潮涌起,引领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实践反复证明,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与陈旧观念、僵化思想不断斗争的结果。

有积极的思想才会有积极的行动,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面对改革最后的硬骨头、体制机制的顽瘴痼疾,利益固化的藩篱,不敢突破、不敢动真碰硬,改革久推不动,事业发展“涛声依旧”;一些地方改革犹如“冰上开车”,对中央政策选择性执行,抓着所谓“实权”不放;有的干部领会精神不透、把握政策不准、贯彻落实不够,对解放思想处于麻木和淡漠“无感”状态,身体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有的嘴上说“转”、口中喊“变”,心里和私下却打着“小算盘”,行动上“不敢进、不愿进、不会进”,只想要立竿见影的政绩,不愿意干打基础作铺垫利长远的事情。凡此种种,不仅空耗内损,贻误改革发展时机,更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

解放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解放思想是个永恒的话题,要与时俱进,要坚持不懈地用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个重要法宝,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主动自觉地从传统观念认识中解放出来,让解放思想找到立足点,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少一些小富即安,多一些精益求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荡涤不合时宜的观念,在思想上破冰,将对解放思想的不懈追求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要在解放思想上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动一班人、影响一层人、激励一群人。

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必须体现到深化改革开放、扫清高质量发展障碍上。面对风云变幻的国内外风险挑战,既是在考验决策时迎难而上的勇气,也是在检验执行中攻坚克难的智慧。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更新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敢于触动“奶酪”,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革故鼎新的精神,啃硬骨头,涉险滩,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坚决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探索实践永不停步。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乘着思想解放的东风,进一步真抓实干,踏准新时代的节拍,乘风破浪,扬起风帆,逐浪前行,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华章。(郑端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