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援鄂护士”所在单位的回应值得肯定

2020-10-19 09:56:46?作者:张忠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虎扑篮球:江苏如东“援鄂护士”于鑫慧订婚喜讯的多篇报道在各大平台刷屏。然而,就在于鑫慧的婚讯发布后,有一些人对其医护人员的身份及个人作风等问题提出了质疑。针对外界关注的这些问题,其所在单位——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于10月17日晚间给予官方回应。(10月18日 澎湃新闻)

不得不说,作为一家最基层的医疗单位,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的这份回应是教科书式的,不仅客观真诚,而且事实分明,包容和关爱之情发人深省,正面应对舆情之态值得肯定。

首先,洋口镇中心卫生院并未撇清关系,而是承认于鑫慧现系该院劳务派遣职工,从事内勤工。虽非医护人员,但2020年2月,在疫情形势不明朗、存在巨大风险的情况下,她瞒着父母,独自一人从南通辗转前往武汉,成为了一位医务志愿者,在康复隔离点驻守了55天。“她的这一行为体现了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承担社会义务的热情。”

其次,针对外界质疑于鑫慧卷入的个人债务纠纷问题,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并不回避,而是向相关部门了解求证,确认于的偿债义务已于2020年3月2日履行完毕,目前无其他在诉、在执行的债务纠纷案件。至于婚恋问题“属于个人事务,相信她会依法妥善处理。”最后,在肯定和赞扬于鑫慧勇当“逆行者”、甘当志愿者的同时,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提出了“对成长中的青年人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爱护”的呼吁。这一点,难能可贵,彰显了于鑫慧所属单位理性而温情的鲜明态度。

相较于之前,当于鑫慧卷入舆论漩涡时,当地主管部门一味否认其既非医疗工作者,也不属于卫生系统,“她也没有护士资格证”等,两种回应截然不同,高下之分,一目了然。这也表明,对青年人的成长要理性看待,不能一有问题就划清界限,让“临时工”背锅。毕竟,瑕不掩瑜,于鑫慧生活中的瑕疵并不能掩盖其逆行抗疫的勇、善、美。但我们也不能因为她勇当“逆行者”、甘当志愿者就过度拔高、美化她,更不能因为她生活中的瑕疵就揪住其“小辫子”,无限放大丑化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都是从年轻成长起来的,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都有犯错的时候。因为年轻,所以要给他们施展的舞台;因为年轻,所以要给予相对宽容和关爱的环境,帮助他们扬长补短,更好服务社会。

“惟宽可以得人”,宽容是一提清水,能抹去人们满腔的偏见;关爱是一缕阳光,能照亮人们心中的黑暗,更照亮青年成长路。当然,对于青年人而言,面对失误、非议乃至舆论压力,要有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不要被闲言碎语拦住了脚步,要变挫折为动力,吃一堑,长一智,用蕴含在挫折中的教训指导人生,调整目标,继续奋斗,使人生获得超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