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讲好党史故事 凝聚建设现代化的磅礴伟力

2021-02-22 10:26:34?作者:曹建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虎扑nba: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强调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2月19日 人民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让更多人感受党的伟大与崇高,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是建党百年大庆的重要内容。而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民族的精神“富矿”。讲好这座精神“富矿”中一个个充满牺牲和奉献精神的故事,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让党史故事成为“必修课”。回首百年历史,我们党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一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领导14亿人口的执政大党,百年征程路漫漫,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这一切都汇成了一部不朽的历史巨著。尤其是一些老革命老战士老同志,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故事,更有针对性、感染力,这样的红色故事,应该成为一堂“必修课”,让我们从中更好地汲取精神力量、汲取坚守人民至上的定力,为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奠定基础。

让党史故事成为 “政治课”。 回首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实践史,从“一艘小船”发展为“巍巍巨轮”, 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员之间、党群之间握指成拳的凝聚力和团结奋斗的向心力。但更重要的是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及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判断力。面对新的内外形势挑战,面对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设的新要求,重温党的历史和奋斗故事,就是要坚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如此,才能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放的更大,才能为九千多万共产党员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才能凝聚和焕发全党最强大最伟大的力量。

让党史故事成为“励志课”。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追求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富强的道路中所呈现出来的革命理论、道路、英雄人物、思想和精神,都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可歌可泣的仁人志士和革命烈士,还是近代以来中国发生革命的场所以及所建的纪念场所、红色档案、具有重要影响和作用的革命和历史事件、精神,都凝聚着革命气节和革命理念。都是励志教育的重要载体,讲好这些故事,必将激励人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新时代发展建设的长征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熔铸战略定力,昂仰奋斗活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聚磅礴伟力。(曹建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