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正文
分享到:

一块路牌,一片花海,一种传承

2021-07-05 10:57: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董 璐  安徽合肥的“延乔路”,为纪念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路不长,与集贤路相向并行,直通一条名为繁华大道的道路。

海报设计:邓豪俣

董 璐

安徽合肥的“延乔路”,为纪念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路不长,与集贤路相向并行,直通一条名为繁华大道的道路。

这几天,这块路牌成为鲜花环绕的“纪念碑”,人们自发在路牌下插上国旗,摆放鲜花、卡片。

这是一片满怀思念和祝福的花海。“延乔路虽短,但尽头却是繁华大道。这短短的路途,却经历了一百年的艰苦奋斗。这盛世,如你们所愿,这盛世,我们会是你们的双眼,替你们看遍”“于乱世探索真理,在至暗时刻寻找光明,虽千万人往矣!”“岁月悠长,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尽是曙光”……一字一句,纸短情长,寄托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敬仰之意。

这片花海是给予先烈们最美的勋章,也提醒我们要牢记他们的这种精神,并不断弘扬传承下去。当年,他们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振臂高呼,用生命和热血探寻真理,义无反顾,九死不悔,用寥寥的光点燃熊熊火炬,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今天,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我们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革命先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

“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先生,请你们放心,花很香,祖国很好!我们会继续沿着你们用鲜血铺就的道路,不懈奋斗,一往无前,续写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走向更锦绣的繁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