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台海瞭望 > 正文

一切谋“独”行径都注定徒劳

2021-09-23 16:05:46?作者:刘匡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随着所谓“双十”庆祝临近,民进党当局发布相关文案标识,突出所谓“TAIWAN NATIONAL DAY”和“民主大联盟,世界加好友”字样,其意:一要移花接木为台湾赋予所谓“国格”想象;二要借“民主”暗语表达投靠西方心意,寻找挺“独”靠山。事实上,每年的“双十”都被民进党当局当成夹带政治私货的作秀舞台,多次发表分离主义言论,连续多年在仪式、标识等文化符号上消除“一中”印记。今年更是直白喊出所谓“台湾国庆日”,显示民进党在“借壳上市”的第二次“执政”时段,已逐渐不甘于“壳”的束缚,企图撕下所谓“维持现状”的伪装。

民进党当局一面对外“倚美抗中谋独”,试图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配合美西方制衡大陆,一面对内极力打压异己,利用“认知战”箝制民意,挑动“反中拒统”民粹,推动“文化台独”“渐进台独”。近期,更是频频挑衅大陆,加速谋设“台湾代表处”,再度鼓噪台湾“入联”;抛出“邻国论”炮制翻版“两国论”,公然接钵李登辉、陈水扁;再炒恢复征兵制,叫嚣“全民作战动员”“决战境外”。再加上所谓“双十”的“TAIWAN NATIONAL DAY”戏码,花招迭出,贼心不改。

慑于大陆反“独”高压态势,民进党当局深陷无力冲撞一中框架的恐慌与时不在彼的焦虑,在不敢真正亮出底牌、又不愿放弃“谋独”的纠结中难以自拔,进而在“两岸现状”和“现行体制”的掩护下,以切香肠、挖墙脚、打擦边球的“小动作”,小步踱进、混水摸鱼,妄图夹带“台独”私货、制造“一中一台”之实。其伎俩固然卑劣可鄙、注定徒劳,但流毒遗害却不可轻忽。

“台独”不可能实现,“台独”没有空间,民进党当局夹带私货,谋取的是政治私利。岛内同胞要识破“台独”图谋,体认祖国必须统一、祖国必然统一的大势,与大陆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在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中,实现自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系社科院台研所助理研究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