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向“阿美书记”学习,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

2021-09-24 10:4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丁恒情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任劳任怨、苦干实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带领群众把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被当地村民视为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她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基层干部的“最美”形象,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心里想着人民,心中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情怀。正是怀揣“为群众做点事,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志向”的质朴情怀,孙丽美同志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系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她时常主动上门走访,为村里孤寡老人送米送油、嘘寒问暖,为身患重症的贫困户多方筹措医疗费用,为单亲姐弟申请助学补助、解决就业问题……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把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实践证明,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们的所思所盼,就是党员干部的价值指向与奋斗坐标。如何解锁一心为民的正确“打开方式”,孙丽美同志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她十几年如一日用“事情没办完就睡不着”的干劲,随叫随到、随到随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主动把办公室从三楼搬到便民服务窗口,为的是方便群众办事,到每天早上提前上班、中午放弃午休、晚上上门走访,怕的是群众找不到人……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一个把老百姓当成亲人的干部,她怎么会不好?”这句朴实真挚的话语,正是群众对她坚守初心的认可,对她践行宗旨的肯定,对她一心为民的褒奖。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仔细捧读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孙丽美同志的精神品质,就是要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就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拼、抢、实”的作风,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办,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守好人民的心,就当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真心、真情和智慧,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始终像孙丽美同志一样,始终恪守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唯有坚守初心,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关心群众疾苦,才能用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丁恒情)

相关图片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