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让“体育节”助推全民健身

2021-10-20 09:30:46?作者:袁文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草案)》于10月19日上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明确,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学校必须开设体育课,保证体育课时不被占用;拟定每年8月8日为国家体育节。(10月19日 央视新闻)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然而,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也随之加大,“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我心态调节和丰富工作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今,国家拟设立“体育节”,将有助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人们的身体素质,进而有助于健康中国建设,筑起民族强健的基石。

不过,我们应该承认,虽然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日新月异,但已取得的成绩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体育服务供给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之间也还存在一定矛盾,不同地区之间也存在着健身基础设施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等问题。所以,要让“体育节”真正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一是要采取讲座、展览、媒体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设立“体育节”与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的内在关系,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引导群众树立“身体好、心理好、品德好”的健康理念,理解设立“体育节”的意义所在,从而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实现人人共享健身、健身造福人人。

二是要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以健身休闲、健身保健为特色的健身健康场所,鼓励相关企业开发并低价投放健身健康技术装备、健康检测设备、便携式健身产品等,政府则要在政策、资金、税收等方面予以优惠,从而促进体育产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进适合农村特点和农民需要的健身设施和体育资源向乡村下沉,解决地域间、城乡间、人群间的体育发展不平衡,增加乡村体育服务供给,促进乡村体育文化的繁荣,满足农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从而避免乡村成为全民健身的短板和洼地。

四是要加大健身指导员或志愿者的招募及培训力度,让他们指导群众科学健身、规范健身,并积极主动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同时,要注重发挥体育组织的基础性作用,通过体育协会、社区体育组织的作用,在“体育节”及民间传统节日之际分别在城乡组织多种体育健身赛事,从而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袁文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