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争当网络护跑手,传递冬奥正能量

2022-01-27 17:24:06?作者:钟小齐?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为主题,在国内主要互联网平台推出主题宣传活动,吸引网民参与线上火炬护跑行动,传播冬奥知识,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共迎北京冬奥盛会。活动主题宣传短视频《汇聚热爱,一起出发》在境内外媒体同步发布。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即将迎来冬奥盛会。透过北京冬奥盛会这扇窗,世界又一次看到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风范。作为东道主的我们为更好地喜迎盛会,就要更全面地认识冬奥盛会、更积极地参与冬奥宣传、更努力地传递冬奥精神,凝聚起民间喜迎冬奥会的光和热。“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主题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爱好、不同地域的网民通过互联网汇聚起来,就是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的最好方式。

用好信息技术,扩大宣传范围。新时代的冬奥会,就要用好新时代的宣传方式。“争当网络护跑手”活动,利用头部互联网平台,结合网络热门玩法、时尚元素和科技手段,将冬奥会以崭新的形式推广宣传。让举办冬奥会的热情不只停留在赛区城市,而是通过信息技术传递到全国的各个角落,让全国人民了解冬奥会筹办过程,认识冬奥会筹办意义,支持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全民同乐的良好氛围。

凝聚网民力量,推动人人参与。“争当火炬网络护跑手”活动,采用推出火炬标识、聚合好友参与、强化虚拟互动、发放电子证书、抽取活动奖品等方式,调动全国网名积极参与,就是在凝聚更加强大的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力量。虽然,我们没有为冬奥会举办做具体工作,但是当好网络火炬护跑手,也是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虽然,我们不能亲临冬奥赛场加油呐喊,但是当好网络火炬护跑手,也是在为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贡献力量。

创新传播模式,传递积极能量。冬奥筹办过程不仅攻克重重难关,而且与国家发展进步同频共振。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冰丝带”等场馆建设中展现出来的先进科技,到首钢老工业区改造和延庆赛区打造“山林场馆”的环保方案,突出了我国坚持科技、智慧、绿色、节俭办奥特色。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开展的大规模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争当网络护跑手”活动,更是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窗口”。同时,在人人争当火炬网络护跑手的良好氛围下,更加能激发民众的冰雪运动热情,传递冬奥正能量,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以“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聚力全国力量,一定能助力我们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钟小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