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以拼搏奋进奏响虎年春天序曲

2022-02-07 11:09:39?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正月初四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是我们中国人春夏秋冬光阴流转之始,标志着万物归敛的冬季逐渐远去,阳气升发的春季开始了。

“立”是开始,“春”是希望,每一个立春都蕴含着无穷的希望和梦想。惟拼搏方能让激情绽放,惟奋进方能让梦想成真。让我们以拼搏奋进,奏响虎年春天序曲。

冬奥开幕日,正逢立春时。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拉开帷幕,此时正逢中国传统新年,更遇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在春天来临之际,冰雪之约如期而至,浪漫、唯美、温暖的中国气韵点亮世界盛会。奥运之火再次在“鸟巢”点燃,运动员在冰雪赛场上演速度与激情,定将为今年的立春增添更多时代印记,在冰雪运动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冰雪健儿追逐梦想、展现水平,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人们领略到奥林匹克运动熠熠生辉的精神追求,会更加坚定幸福源自奋斗、奋斗就是幸福的信念,激励无数人持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生命姿态。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要与春天一同勃发,勇做拼搏奋进之“虎”。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促发展,慎终如始抓落实,让发展的新目标在生龙活虎的奋进中抵达,人民的新期待在龙腾虎跃的实干中得到实现。提振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书写伟大事业新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是汇聚磅礴力量,砥砺前行、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计划是开展工作的基础,推动落实的前提,完成任务的保障。只有提早为新的一年做好计划盘算、做好谋篇布局,开好局起好步,才能顺利推动全年工作向目标进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转变作风,抢抓时间节点,对各项工作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做到既抓当前又谋长远,既实干又巧干,用不懈的拼搏奋进让处处呈现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深厚氛围。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立春活跃在我们的生活期盼中,跳跃在我们的血脉流淌里。我们要抖擞精神,昂扬斗志,以崭新面貌开拓崭新气象,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不负春光,不负梦想。(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