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2022-02-22 17:16:52?作者:符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虎扑nba: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指出,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惧怕风雨的泥菩萨,这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干部干部,实干才是第一步。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干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干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理想信念为压舱石、调查研究为切入点、真抓实干为总基调,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干出让组织认可、人民满意的实绩。

以理想信念为压舱石,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增强定力毅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进的重要精神动力。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行动就有了方向,脚下就有了力量。党员干部要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贯彻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浪考验面前,要时刻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书写担当。

以调查研究为切入点,在听民声、察民情中找准痛点难点。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党的传家宝。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虎扑篮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提到,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就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找准民生堵点、难点、痛点,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拿出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沉下心到基层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多与群众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弄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汇集民智中找到问题解决的方向,切实把群众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去。

以真抓实干为总基调,在解民忧、纾民困中铆足干劲拼劲。“起而行之”彰显的是一种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一种不怕苦、不畏难的攻坚精神,一种冲在前、干在先的奋斗姿态。党员干部要为人民做事,为人民担当,注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既要能干、会干,还要善干、巧干,既要弄清“为谁干”,还要明白“干什么”“怎么干”,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压实责任、多维发力、细化举措、加大力度,以实际行动办实事、实办事。(符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