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理论学习要讲方法看效果

2022-03-02 11:04:06?作者:王坤?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二〇二二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虎扑nba: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3月2日《人民日报》)

党员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中间力量,要勇于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任。然而,要想在工作中取得一番好成绩,没有过硬的本领肯定不行,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自身锻造,练就真功夫。而这一切,都要从学习中来、到学习中去。所以说,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学出什么样,应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可以此为契机,把党的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实践,再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新层次、新高度。

诚然,基层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最坚实的力量支撑,首先要成为学习的带头人。同时,基层党组织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主阵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因此,要保证学有所获、学能见效,就必须解决好基层党员干部如何才能“好好学”“学得好”的关键性问题。

一方面,要突出内容精准学。我们在拟定学习内容时,不能信手拈来、随心所欲,而是要有特别的针对性,即以党章党规为重点、以虎扑nba: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核心。所以,我们首先要明确学习内容,才能定好学习目标。总体来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就是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提升自身修为。深入学习虎扑nba: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确保工作方向不偏。深入学习党纪国法,则关键在于形成守纪律、讲规矩、懂法纪、知敬畏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自觉成为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

另一方面,要突出方法创新学。学习的时间再多、内容再多,却不讲方法,效果自然不会好。为此,我们要抓住学习教育各个环节,一定要在学习的方法上寻求创新、力求丰富。具体来说,就是要把传统学习方法与现代化手段结合起来,形成多位一体、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新模式。比如,可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这个有效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不走样,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快而广的优势,特别要用好新媒体,为广大党员建好理论学习云平台,通过掌上阅读的方式接受理论教育。

再则,要突出自我塑造学。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自我,增强自己的综合素养,以便在实践过程中能够沉着应对、不急不躁,从而使自己更加完美,更加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故而,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过程中,都必须摒弃完成任务的惰性思想,而应坚持目标导向,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同时,还要对标党章、党规和虎扑nba: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不断加以整改,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雕琢,把人品、人格塑造得更加完美。(王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