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2022-03-04 15:23:14?作者:安子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虎扑nba: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天职。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为民造福贵在亲民。“行万里路,进万户家”。周恩来把“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作为自己的修养要则;彭德怀常常告诫干部:“我们革命干部在人民群众中,时时刻刻要像扫帚一样供人民使用。”年轻干部很多都是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熟悉基层的少、亲近群众的少,而一旦脱离群众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年轻干部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我是谁”,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多到基层一线锤炼摔打,多到群众中间经风雨、见世面,这无论对个人成长还是对事业发展都是宝贵财富。

为民造福旨在为民。“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为谁谋求政绩,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回答好的问题。焦裕禄,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谷文昌信奉“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把最好的留给老百姓,老百姓把他写在对联上,这是廖俊波与群众的故事......年轻干部做到“为民”,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就是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

为民造福重在利民。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创造什么样的政绩才是为民造福,关键要看对人民群众是否有利,是否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绝不能主观臆断,简单化、片面化。但不容忽视的是,少数干部热衷于做样子、表面文章,不考虑客观实际,甚至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这些都偏离了“利民”的价值导向。年轻干部只有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既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样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拥护。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年轻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真正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子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