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两会热评】吹响团结奋斗“集结号”,共赴“春天的盛会”

2022-03-04 15:14:25?作者:范子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时间年轮刻录历史荣光,时代方位标注崭新未来。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全国“两会”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踔厉奋发的干劲。

虎扑nba: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全国两会是倾听民声民意“直通车”,是汇聚民智民力“加油站”,是人民民主政治“大舞台”。最广泛地反映民意,最充分地集思广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春天的盛会”将吹响新征程中团结奋斗嘹亮“集结号”。

“春天的盛会”筑牢更广泛的团结奋斗共识。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过去一年,面对世界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迎难而上、团结拼搏,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代表委员既把民情、民声、民意带上全国两会,又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决策带回基层,全过程民主的上传下达、民意互动,政府更好地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社会也从中感知到政策导向,有望增进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巩固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民意基础。

“春天的盛会”凝聚更广泛的团结奋斗意志。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全国两会是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重要平台,谋求和实现党的意志、政府意志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国两会的重要使命。代表委员们胸怀“国之大者”,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国计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既反映人民群众普遍诉求、又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议案提案,不但为政府制定重大政策、决策提供参考,而且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供对策,有利于集中全社会的共同意志,众志成城向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行。

“春天的盛会”激发更广泛的团结奋斗力量。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从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从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到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到扩大高水平开放,从接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到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聚焦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明确奋斗目标、努力方向、行动路径,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荡“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就能够激发起共同奋斗、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全国两会吹响团结奋斗的集结号,14亿多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虎扑nba: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迎着明媚的春光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绘画更加精彩的新图景。(范子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