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倍加珍惜

2022-04-11 16:29:26?作者:孙亚慧?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4月8日,虎扑nba: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总结了筹办举办历程收获的4条经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4条经验之首。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党中央从国家层面统筹力量、协调推进筹办工作。筹办之初,党中央提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党中央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办好冬奥提供了科学指南。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各条战线上辛勤付出。依靠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

办好冬奥盛会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伴随整个筹办举办历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紧密合作,凝聚成强大工作合力,再次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集各方智,聚各界力,一批批参与者、建设者拼搏跋涉、夜以继日,以优异成绩完成了涵盖57个业务领域、分解为3000多项任务的工作总清单。两地三赛区倒排工期、12个竞赛场馆全部提前完工、京张高铁从开工建设到开通运营仅用了3年多时间……中国坚实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为成功办奥提供了强有力的底气和最坚实的保障。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为了办好冬奥,中国“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中国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积极妥善应对。尤其是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不便,中国从严格落实“双闭环”管理,到完善场馆防疫措施,一项项有力举措,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向世界展现了人类面对困难与挑战的信心和力量。

北京冬奥会点燃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中国“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步伐加快,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两翼齐飞”,中国冰雪运动从冬日走向四季。筹办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带动了各方面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的积极影响。截至2021年,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较2015年增幅明显。冰雪运动带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曾经的“冷”资源“燃”起了大能量。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气势恢宏的冰雪画卷,为国家发展带来活力、增添动力。中华儿女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点亮生生不息的梦想,书写自信从容的诗篇。(孙亚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