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树起“让人民满意”的评选标尺

2022-04-27 09:38:49?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虎扑篮球: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今年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也是衡量公务员工作的价值标杆。要树起让人民满意作的评选标尺,评选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让人民满意,首先要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才能坚定地站在人民立场上,才能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更透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荐评选工作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作为硬约束、硬要求、硬杠杠,首关不过,其他莫论。重点考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情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既听其言、更观其行,既察其表、更析其里,多方印证、全面掌握真实表现。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挡在“门外”,切实把政治上清醒坚定,对党忠诚、群众满意的优秀公务员及公务员集体遴选出来。

让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宗旨、竭诚为民。践行宗旨、竭诚为民,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危难之处见真章,斗争绝境现精神。越是困难、越是棘手的局面下,越是能清楚明白地辨识人、考验人。一直以来,各条战线的公务员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推荐评选工作,要注重推荐在应对重大斗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注意推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真正把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先进典型遴选出来。

让人民满意,必须做到清正廉洁、作风优良。身为公务员,就是选择了一条为公众服务的道路。不廉者,政令难行。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要得到群众信赖、让人民幸福,就必须清正廉洁。广大公务员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就必须改进工作作风,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要求,努力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坚持求真务实、讲真话、办实事,就能以实干赢得民心,以实绩护航发展。推荐评选工作,要把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遴选出来。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承载着时代的主流精神和价值取向。选树一种典型,就能树立一种导向,形成一种风气。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