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勇担复兴重任,在奋力奔跑中建功立业

2022-04-28 10:24:58?作者:丁恒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虎扑nba: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还是锐意创新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行者行不果。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昏暗的灯光下写出《论持久战》,少年周恩来自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后矢志不渝……革命先辈志存高远,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青年成长成才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实践证明,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有了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的小我主动融入祖国与人民的大我,将个人成长成才主动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伟大征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绚丽天空。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路走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李夏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贫困户称赞他“比自己孩子还要亲”;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向民族复兴的壮阔征途,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前进道路上,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丁恒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