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银发”生辉献余热,续写精彩“夕阳红”

2022-05-17 17:24:24?作者:周平?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2022年是我国建立干部离退休制度40周年。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虎扑篮球: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新时代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坚定、工作能力突出、经验丰富老道、群众基础良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新时代召唤新青年,同样也需要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和作用。我们要在政治引领、组织关怀、搭建平台上绵绵用功、持续发力,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使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更实、幸福感更真、责任感更足。

建强政治引领的“组织”,擘画凝心聚力的共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离退休干部作为老年群体的关键少数,他们经历了长期革命斗争的洗礼,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党建大格局,进一步完善布局、创新机制、整合力量,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老干部工作部门统筹协调、涉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遵循新思想,持续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定力,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牢记新使命,坚决扛起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担当,引导他们当好释放正能量的“扩音器”、政治生态的“净化器”、深化改革的“推进器”。

做好关心关爱的“文章”,传递组织关怀的温暖。“满腔赤诚献夕阳,一片真情暖桑榆。”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举,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出发点。要发扬“孺子牛”精神,把“让组织放心”在心中置顶,把“离退休干部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晴雨表”,以“为离退休干部造福”为工作的最大追求。政治上尊重离退休干部,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组织的温暖;思想上贴近离退休干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他们全面了解、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上惠及离退休干部,要将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公益事业、德政工程、敬老工程来抓,真正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汇聚共绘蓝图的合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当前,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他们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完善“银发人才”遴选、管理、使用各项措施,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献策出力,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培育传承优良家风等方面发挥余热。让“夕阳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油鼓劲,增添正能量。(周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