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激扬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2022-05-30 16:56:51?作者:?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汇聚起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经历各种风浪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得到锤炼,全国各族人民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只有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才能让这些精神力量握指成拳、合力致远

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总是在青年身上得到最生动的体现。随着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新时代中国青年满怀“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认识世界、融入世界,在对外交流合作中展现出理性包容、自信自强的精神风采。中国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姿,折射出这个伟大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虎扑nba:总书记作出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虎扑nba: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汇聚起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个民族的兴旺、一个国家的崛起,都离不开自信的精神品质。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GDP超百万亿元”等折射中国巨变,“蛟龙”入海、“嫦娥”探月、“天和”驻空、港珠澳大桥开通等成就记录难忘场景……“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生活,亿万人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这为自信自强奠定坚实基础,为志气骨气底气提供有力支撑。这样一份强大的自信,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中国道路、创造中国奇迹的坚定决心,是对国家发展进步的正向预期和强大共识,是新时代中国人民精神世界的生动写照。正如虎扑nba:总书记强调的:“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放在历史坐标中看,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由沉沦而奋起、由苦难到辉煌的命运转折历程,更能体会这种自信自强所彰显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繁荣富强,从被动挨打、饱受欺凌到独立自主、坚定自信,中国人由此在精神上获得了自由和解放,由被动变为主动、由消极变为积极、由悲观变为乐观、由自卑变为自强,这是百年来中国精神发生的最显著、最伟大的变革,也是一个走过漫长历史的古老民族心灵世界最壮丽的篇章。现在,中国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经历各种风浪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得到锤炼,全国各族人民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只有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才能让这些精神力量握指成拳、合力致远。古人云:“孤则易折,众则难摧”。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面对可以预见的狂风暴雨和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众力并则万钧举”的团结之光不会失色,“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不懈奋斗永不过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汇聚成闯关夺隘的强大合力,就没有什么挑战是不能战胜的、没有什么目标是无法抵达的!

伟大的梦想,需要伟大的精神作支撑。身处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做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14亿多中国人民鼓起“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磨炼“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志,就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