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深耕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沃土”

2022-06-02 09:17:47?作者:王鸣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虎扑nba: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6月1日 人民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虎扑nba: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深耕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沃土”,用心呵护亿万孩子,构建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快车道”。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发展的“黄金期”,更是立根铸魂的“关键期”。更需细心耐心用心培育,用足红色资源,用好百年党史、用活英雄故事,打造好思政金课,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埋下理想火种,培育健康阳光心态,扣好少年儿童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孩子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读书学习是少年儿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必由之路”,更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进步阶梯”。更需要家校共建、社会共育铺平孩子教育之路,不断提升教学教育水平,多些“走心教育”,摒弃功利式、填鸭式教育、切忌拔苗助长,回归教育材质,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成长,用因材施教培育新时代新人,让孩子掌握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学习成为孩子的一种爱好、一种习惯,才是培养孩子的关键所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儿童的培养与教育本就是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齐心共育,为少年儿童擎起“爱的天空”。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行动起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关爱少年儿童的政策,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的行为,用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儿童,让每个孩子在星星火炬指引下,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向阳成长、茁壮生长,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硬核脊梁”。(王鸣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