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国企书记夫人车位纠纷”的瓜别白吃

2022-06-08 17:54:11?作者:孟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用宾利堵劳斯莱斯的“国企书记夫人”彻底火了。网传视频显示,广东深圳某小区一名女子因车位被占与人发生争吵。有网友称该女子在争吵中称其老公“为某国企领导”,并扬言“把我的宾利开过来堵住他”“我家里有50台宾利”。这些豪横的说辞引来大批网民起底背景,并惊动相关部门介入调查。(6月7日 封面新闻)

然而,这起吸引众多吃瓜群众围观并登上热搜的车位纠纷事件很可能只是一场闹剧。6月7日,深圳市国资委公布调查情况,经查视频涉及的“国企书记”张晓中,2021年3月任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2017年离异后未再进行婚姻登记,且暂未发现深圳振业与该女子及其名下企业有经济联系和业务往来。严格来说不存在“国企书记夫人”一说,且“宾利姐”本人也表示本意是从俱乐部调50辆宾利。

从现有信息来看,这场舆论风波更像是炫富斗狠的吹牛皮。本是简简单单的停车位纠纷事件愣是被“50台宾利”“国企书记夫人”等字眼带偏了风向。无他,这些信息的确是太过扎眼。要知道,深圳振业2021年年报显示张晓中从公司获得的税前年薪为37.5万元,这样的薪资水平与50辆宾利相去甚远,贪腐质疑呼之欲出。另外,标榜“国企书记夫人”身份的弦外之音,无外乎“特权”二字。无论是“钱”,还是“权”,都很容易牵动社会敏感神经。

对于党员干部贪腐、“书记夫人”耍官威,人民群众完全有理由去千夫所指,这点毋庸置疑。对党员干部来说,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是权力“方向盘”不跑偏的重要保证。对于党员干部家属来说,也要遵守公序良俗,廉洁齐家,以良好家风促进形成良好党风政风,不能以富压人、以权欺人。如果在外发生争执时一味摆谱撒泼,乱显“实力”,结果必然是一地鸡毛。

当然,我们作为吃瓜群众也不能看热闹不嫌事大,也得理性吃瓜。关注热点事件的时候,要基于事实,看清全貌。以该事件为例,事情的本质是停车位纠纷,就事论事的重点是停车位归属和维权问题。但是很少有人去关注“宾利姐”购买公寓赠送了车位,也不知道劳斯莱斯男办了月卡停车场里的任何停车位置只要空着就可以使用。当劳斯莱斯、宾利、国企、书记这些关键词串在一起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就只剩下这里有没有腐败问题,这也是有待商榷的。

“国企书记夫人车位纠纷”的瓜不能白吃,闹剧背后的问题更具意义。“夫人反腐”是灵,但不如所有公职人员及干部家属廉洁自持。如何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让一切暴露在阳光下,这是纪委、组织等部门当思考的问题。再者无论是宾利女还是劳斯莱斯男,非富即贵,为了一个车位丑态百出,说明法治建设和个人素质都有待提升。我们作为吃瓜群众,也要学会明辨是非,不要轻易被舆论带偏。(孟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