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旅行“欠条”彰显暖心服务

2023-06-09 09:17:24?作者:陈世涵?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旅行“欠条”彰显暖心服务(暖闻热评)

【关键词】旅行“欠条”

【事件】“我欠您一次旅行,凭此欠条可免门票入园一次,有效期10年。”今年“五一”假期,河南洛阳栾川县老君山景区因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实行限流,景区工作人员给近千名无法入园的游客送上奶茶、鸡腿简餐,并打下这样一张“欠条”。暖心举措不仅抚慰了那些抱憾而归的游客,也在社交平台上赢得网友点赞。

【点评】

为了保证良好的游览秩序,如今许多景点在节假日都已实行预约参观。今年“五一”假期,洛阳老君山景区发出多条“限流提醒”,仍有游客未预约直接到达景区,吃了“闭门羹”。舟车劳顿,大老远跑来,满怀期待到了景区却进不去,那种失落的情绪不难体会。而给未能入园的游客打下“欠条”,无疑彰显了景区对游客的尊重和服务的真诚。

一纸“欠条”,表面上看是景区的“负债”,实则是宝贵的正向资产。对游客来说,一个有效期10年的承诺,不仅能一定程度上弥补此次未能成行的遗憾,更能转化为对景区乃至当地旅游产业的认可和信赖。于景区而言,系列做法既提升了更多游客的出行体验,也为自身的长远发展赢得了更广泛的关注、更坚实的口碑、更旺盛的人气。

给游客留下好印象的,不只老君山景区。随着我国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在热门时段不少景区游客数量激增。让更多人能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各个景区理应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五一”假期,辽宁沈阳故宫博物院推出优惠政策,5月2日和3日没能成功预约的外地游客下次参观可享五折票价优惠;四川成都“夜游锦江”游船项目售票处设置宠物寄存点,让游客安心乘船、放心游玩……以游客体验和需求为中心不断改进服务,托举起游客出行的“诗与远方”,也拓展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

旅游服务质量是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内在属性,是企业的竞争力所在,是衡量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如今,享受优质服务、感受休闲时光日益成为“旅行意义”的重要方面,越来越多人将旅行的舒适度、服务的精细度作为评判旅游产品的关键因素。一些景区和旅游目的地通过暖心服务成功“出圈”,折射出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更说明了“唯有真诚得人心”。

“最是一城好风景,半缘烟火半缘君。”真正吸引游客,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除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还有可能是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段充满温情的回忆。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需要基础设施的更新完善,更需要服务保障的提质增效。对行业企业来说,用服务的暖心、贴心和用心换取游客的放心、安心和开心,“流量”才能变成“留量”,发展才能常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