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无旅行·不青春 石狮旅游推介走进高校
2019-10-21 09:52:3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石狮特色伴手礼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品尝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有一种周末叫‘我在石狮等你’!欢迎大家来石狮旅游……”17日下午,“无旅行·不青春——相遇石狮”旅游推介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这是石狮旅游走进高校推介活动的首站。

在当天举行的推介会现场,甜粿、蛋黄饼、面线、猪油粕、蒜蓉枝等石狮特色伴手礼和狮阵表演等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试吃、观赏,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石狮味”。

“来石狮看什么?请记住这么一句话‘个十百千万’!”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卢荣斌现场作旅游推介。据介绍,石狮位于位于太平洋西岸、泉州湾核心区南端,三面环海,是滨海休闲风尚旅游城市。2018年石狮全市生产总值836亿元、公共财政总收入65亿元,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十大活力县级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

石狮拥有碧海白沙的十里黄金海岸、六百年古卫城、可供研学观光的“千亩湿地”、以及万亩城市公园,还有被石狮称为“海丝三宝”的史迹,包括宋元时期进入东方第一大港泉州刺桐港的远海航标姑嫂塔,进港航标六胜塔,以及外港贸易码头所在地林銮渡。

有山、有海、有历史、有文创,有美食,同时,石狮还十分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据悉,2018年,石狮出台泉州县市区第一份规范和鼓励民俗发展的政策,吸引了许多本地和外省青年在石狮办民宿。此外,石狮市政府还出台了《扶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安排了千万产业发展扶持资金。

面对泉州16万的在校大学生,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将选择在人数最多的十所高校开展旅游推介,希望通过撬动这个旅游消费市场,吸引全省各高校的同学结伴来石狮“串门”旅游。正如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所作的主题演讲:《有一种周末叫“我在石狮等你”》。

大学生试吃石狮小吃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卢荣斌现场作旅游推介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狮子形象的文创产品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狮阵表演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谢玉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