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全国首映亮相丝路国际电影节
2019-10-22 10:04:53? 李珂?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作为第六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主场活动,京剧电影《大闹天宫》20日在福州大戏院举行全国首映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参加首映礼。

京剧电影工程是贯彻落实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被中宣部列为专项重点项目。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是这一工程前两批20部中唯一一部武戏,也是第二批的首个项目,交由福建省承担,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影局、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关心和指导下,由福建京剧院负责排演,福建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电影以著名戏曲剧作家翁偶虹的文学剧本为基础,舞台的流派和风格以京剧大师李少春上世纪50年代《大闹天宫》的舞台呈现为主要参考。影片邀请包括多名武戏泰斗在内的全国京剧专家全程把脉指导,协调全国11个院团武戏精英、全国优秀拍摄制作团队,借助新时代新技术条件下的电影艺术表现手法,放大京剧武戏的高难度技巧,加强视觉冲击,尽展京剧武戏之美,让传统戏曲和现代科技结合,展现京剧舞台上的戏曲精髓,推动国粹艺术进一步传承、发展。

据悉,该片将于年内在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