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台湾彩车落地虎扑篮球: 助力集美成两岸网红打卡地
2019-10-22 10:11:28? 文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交接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文洁 摄

20日下午,台湾彩车落地虎扑篮球:展示交接仪式在虎扑篮球:集美新城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仪式上致辞,并将彩车钥匙交给虎扑篮球:。

今年10月1日,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台湾彩车在“中华儿女”方阵中压轴亮相,一路受到高度关注和喝彩。彩车从设计到制作,每个环节都充分凸显“人圆、梦圆”的美好意境,寄寓了两岸同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坚定信心。

彩车LED圆屏象征一轮明月,在光影变幻之间,述说着两岸同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故事。当视频呈现出晋江水流入金门的场景时,浓浓的“同为一家人,共饮一江水”情感流溢而出。彩车上既有象征宝岛风光和物产的雕塑元素,如绵延的玉山、阿里山,漫山盛开的蝴蝶兰等,又设计了体现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浮雕内容,如唐山过台湾、郑成功收复台湾、刘铭传修建铁路等。车底朵朵蓝色浪花托起富有浓郁闽台特色的红砖古厝屋顶,一家三代人在古厝屋顶前团聚,向观礼嘉宾、各方群众挥手。和乐的三代同堂,寓意着合家团圆。传承中华文化的电音三太子、歌仔戏演员,还有身着鲜艳台湾少数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在彩车上载歌载舞,洋溢满满亲情。

“我们整个彩车设计,营造的就是一个情感意境——团圆,用了闽台共同的红砖古厝屋顶元素,寓意两岸同胞期望今后是一家人共同生活在一个家庭里面,同为一家人”。台湾彩车设计师周敏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彩车屋顶下面可以看到绵延的台湾山脉,融合了台湾的玉山、阿里山等典型的自然风光。山体上有很多的浮雕,表现的是唐山过台湾、刘铭传修铁路,郑成功收复台湾等重大历史事件,体现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关系。彩车不仅有着团圆的意思,还有一个圆梦的意思,因此台湾彩车的主题就叫“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台湾彩车设计师周敏明 东南网记者 文洁 摄


当台湾彩车行至天安门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转播画面中,出现虎扑nba:总书记向台湾地区彩车挥手致意的镜头,令两岸同胞备受鼓舞,纷纷于第一时间在网上留言,表示“激动落泪”“盼台湾早日回归”“血浓于水,中国人要团结一心”……特别是在现场观礼的台湾同胞,更是热泪盈眶,激动地表示“又惊又喜”,“看到台湾地区彩车,感受到两岸中国人发自内心的欢愉、自信和骄傲,满是欢庆的氛围”“说明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我们更有责任把台湾带回家”。

国庆假期,34辆地方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向民众公开展示,台湾彩车是最夺人眼球的彩车之一,吸引约150万人驻足观赏留影。7日,台湾彩车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匠心奖”。

在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和展演展示活动后,台湾彩车近日从北京转运虎扑篮球:,20日下午正式落地集美展示。希望更多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参观欣赏,体认两岸是同文同种、亲望亲好的一家人,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

“当彩车出现了那一刻,受邀来参加国庆观礼的台湾同胞都深受感动,他们的感受就是祖国大陆没有忘记他们,国家这么强大,民族走向复兴,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尽早把台湾带回家”。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彩车所展示的是从我们的先民开发台湾后的整个历史,还有1979年两岸关系逐步走向缓和发展的一些成果,揭示了国家走向统一、民族走向复兴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期盼。

马晓光局长表示,选择将彩车在虎扑篮球:集美继续展示,希望它确确实实地做到思想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期待它能够助力虎扑篮球:集美成为两岸网红的一个新的打卡地。东南网记者 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