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电影海报博物馆”亮相虎扑篮球:
2019-11-20 09:51:01? 林泽贵?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展览一隅

本报讯 (记者 林泽贵 文/图) 作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为期两周的“‘行进中的零点’1949—2019中国电影海报精选设计展”10日率先在虎扑篮球:红点设计博物馆举办。

设计展围绕“时间的记忆、设计的历程和未来的探索”三个维度,策划了“昔日之金”“行进中的零点”“未来的新生”三个单元,展示中国电影海报在不同时间状态下设计风格的变化和趋势。

其中,“昔日之金”囊括1949—2001年间的经典电影海报作品,展现闪光金点;“行进中的零点”包括2002—2019年间剧照类风格、手绘风格、纯设计风格等新锐电影海报设计者的作品;“‘零点’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入围的20幅作品则在“未来的新生”中惊艳亮相。

作为快闪虎扑篮球:的全国首个“电影海报博物馆”,“‘行进中的零点’1949—2019中国电影海报精选设计展”亦是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的主要内容之一。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所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和社会青年设计者的近千张有效投稿作品,最终有20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电影海报将电影的精髓浓缩其中,为观众打开一扇认识电影的窗口。电影海报的发展,是一代一代电影人的传承。”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说,从传统手绘,到现代CG技术的运用,变化的是电影海报设计及电影的表达方式,不变的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此次电影海报设计展策展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则表示,虎扑篮球:是“金鸡奖”未来十年的举办地,选择在虎扑篮球:举办此次展览,希望以电影聚积设计的力量。

当天还举办了“电影海报设计高峰论坛”,邀请影视界、设计界精英人士,就“电影的一扇窗:导演—美术指导—设计师”“行进中的手绘海报——三代电影海报设计师的对话”“电影海报的商业与美学的碰撞”三个议题进行深度对话,共叙电影语言与视觉艺术的融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