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韵诉说生命奇迹 闽剧《生命》感动江城
2019-11-21 10:48:42? 肖榕?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用生命呵护生命,闽韵诉说生命奇迹。18日和19日晚,作为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剧目之一,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省实验闽剧院演出的新编闽剧现代戏《生命》在武汉市湖北剧院上演。

省实验闽剧院院长、一级演员、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周虹说:“闽剧现代戏《生命》是剧院继儒林风闽剧《双蝶扇》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此次入选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并首次在武汉演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又倍感压力,希望通过自己的真情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闽剧,喜爱闽剧。”

据悉,该剧目取材视角独特,演出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福建的文艺发展水平,展示了非遗闽剧的传统魅力,展示了战争中生命的珍贵,以生命呵护生命,用生命迎接新的生命,迎接新中国的诞生。

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19台优秀剧目在江城武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