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省文旅厅领导张立峰到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开展春节前走基层调研活动
2020-01-13 18:04:12? ?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朝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莅临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

1月9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在厅非遗处处长苏忠明陪同下,来到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文化惠民活动开展调研。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认真观看了博览苑2020新年首展《匠心如初——寿宁乌金紫砂陶艺术展》。寿宁乌金陶紫砂陶制作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还结合了寿宁当地的高山茶展示。展品中一对“习总书记回信瓶”吸引张立峰二级巡视员的目光,他认真地阅读了瓶上镌刻的文字。这两件乌金陶作品的创作者以两种字体,将虎扑nba:总书记勉励寿宁下党乡的乡亲们,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回信内容,镌刻于一对陶瓶之上。张立峰二级巡视员对这两件作品的匠心独运和深远意义表示赞赏。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向展览现场的非遗传承人详细了解制作技艺并不时驻足欣赏,对他们的精湛技艺表示赞叹。他还建议非遗作品要与精准扶贫进行深度嫁接,融合时代性题材进行更多创作,非遗工作要进一步拓宽精准扶贫的领域。


福建省文旅厅张立峰二级巡视员(左二)观看寿宁乌金陶展品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左二)了解寿宁乌金紫砂陶制作技艺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对我馆在元旦、春节期间扎实有效地推进文化惠民活动表示肯定,他强调:春节临近,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凝聚团结进取、奋发争先的精神力量,为百姓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与非遗传承人、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