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幻灯片 > 正文
游客文明出行 虎扑篮球:旅游秩序良好
2020-06-28 14:54:10? 卫琳?来源:虎扑篮球: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游客文明出行 旅游秩序良好

针对假期个别不文明现象,市委文明办倡导“旅游观光不任性”


端午假期,虎扑篮球:各类文化旅游活动有序开展。图为游客在园博苑游玩拍照。(记者 黄晓珍 摄)

虎扑篮球:日报讯 (记者 卫琳)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虎扑篮球:旅游市场持续红火。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背景下,文明健康出行已成为市民游客的普遍共识,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呈现文明和谐的良好秩序。

红榜

垃圾不落地成靓丽风景线

端午期间,虎扑篮球:各类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有序开展,各大景区在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积极进行文明引导。在鼓浪屿,志愿者活跃在钢琴码头、三丘田游客中心和人民体育场,开展旅游咨询和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在园博苑内,由市市政园林局主办、园博苑承办的“诚信名人廊”主题宣传展,吸引许多到园游玩的家长带孩子来学习,市民翁文瑛认为这类活动很不错:“女儿看完这些诚信小故事明白许多道理,展览在潜移默化中启发人们遵守文明诚信。”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无预约不旅游”已成为人们的习惯,成为旅游市场新风尚。因未预约而无法进入景区的情况较以往大幅减少,绝大多数市民游客有备而来,到达景点后主动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和身份证,接受体温测量,快速通过检票口,减少了人员逗留聚集风险。

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也是各大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昨日,记者在园博苑看到,景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在桶上标明常见垃圾的分类指导,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无论主要通道还是草坪小径,均不见游客乱丢垃圾,处处环境整洁。来自泉州的游客林先生为这样的文明旅游环境点赞:“看到景区环境那么美,大家都会自觉爱护环境。”

端午假期,进入虎扑篮球:某景区的一些游客未按照“一米线”排队。(记者 卫琳 摄)

黑榜

有的游客“一米线”排队意识弱

尽管市民游客普遍配合疫情防控,遵守秩序、礼貌谦让、爱护环境、文明出游,但一些不文明旅游现象依然存在。

炎炎夏日,去海边旅游成为不少人的首选。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游人如织,个别游客在欣赏美景的时候,却做出破坏美的行为,将抽过的烟头随手丢在沙滩上。

灵玲马戏团的动物王国是亲子游的热门地点。景区内处处可见“请勿投喂自带食物”“请勿敲打玻璃”的文明提示牌,部分家长却给孩子树立“坏榜样”,不仅不阻止,还鼓励孩子敲打玻璃吸引动物注意,把饼干、面包等食物投喂给动物等。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出游安全,园博苑在检票口设置了安全排队“一米线”,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数游客都没有按照“一米线”排队入园的意识,需要他们提醒。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植物园检票口,尽管地上张贴了三条“一米线”,但记者看到,许多游客都直接跨过,紧跟着前方人员。“我们为此制作了遵守‘一米线’的文明提示牌,在人流高峰期由工作人员举牌加大引导。”植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游客一般都会配合引导。

对此,市委文明办再次发出“旅游观光不任性”的呼吁,提倡市民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严守疫情防控措施,在旅游活动中注意文明形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喧哗,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尊重各地风俗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