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苏庆赐副厅长深入文旅系统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07 09:23:38? ? 来源: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吴静

7月3日,苏庆赐副厅长带队赴省康辉旅行社、银河花园酒店和逆风网咖等文旅企业以及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省杂技团、省实验闽剧院等厅属院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推动文旅系统进一步复工复产。厅办公室、艺术处、市场管理处负责人、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苏副厅长一行现场检查了酒店、网吧等相关文旅场所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消防栓、灭火器和安防设备等是否处于良好状态,重点检查了人民艺术剧院职工宿舍及危房改造项目、省实验闽剧院职工宿舍楼和排练场(剧场)、省杂技团红砖宿舍楼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与检查单位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和办法。

苏副厅长在检查中强调,文旅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虎扑篮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虎扑篮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一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照《福建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虎扑篮球:做好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细落实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清洁消毒和间隔入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二要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针对当前暑期高温、防火、汛期、台风等安全生产重点,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暑期重点文旅场所、重点文旅企业的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再排查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安全风险检测和评估,加强对各项文旅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高文旅企业、从业人员和游客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事故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发展。文旅企业要用好用足中央和省市各级出台的稳岗、金融、税费等优惠政策,持续提升发展理念,科学谋划转型升级,打造新产品新业态,真正走上精细化、专业化、品质化的高质量发展新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冲击。各级文旅部门要加大对文旅企业的支持,持续深入开展文旅系统“四送六进”活动,帮助梳理细化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支持事项,加强政策研究,协调落实好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扶持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