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福州市马尾区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21-02-18 09:37:04? ? 来源:福州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陈楠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 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在闽过年旅游休闲需求,让留闽过年群众充分感受福建年的“味道”,全省各地张灯结彩,祈福迎新活动、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船政文化孕育了诸多仁人志士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大年初四,一场别开生面的“‘AI’上马尾,云游船政”线上直播活动,在福州市马尾区船政文化景区举行,直播中融入AI机器人主播“小马”,现场多元互动,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直播增加现代科技感。观众互动频繁,为上万名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外艺术融合的饕餮盛宴。

据悉,马尾区文旅直播活动通过省电台知名主播、船政学者、专业讲解员等合力宣传不仅把刚刚开园的中国船政文化城船政船厂片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马尾非遗展示馆进行展示推荐,同时也将马尾区独有的船政古街、闽剧等文化艺术作为背景,加强文旅品牌的深度融合,助推马尾城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通过“云游船政”,走进船政船厂建筑,了解船政历史,感受船政文化,充分展现马尾船政旅游特色。

记者了解到,本次直播邀请马尾旅游部门领导为线上游客送出新春福利,抽取牛年好礼。全场90分钟的线上直播观看流量高达50万,观众积极互动,好评如潮。“线上直播+线下引导”的互动模式为马尾船政的传统文化和旅游行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更多的游客以及就地过年的外乡人了解马尾船政,打卡新地标,感受马尾文旅的新变化。

2月16日(大年初五),“留在马尾过大年,主播带你乡村游”2021新春马尾自驾游活动举行,百名自驾游车友通过本次自驾活动走访了白眉村、闽安古镇,走进了马尾历史文化,在琅岐阡陌农庄和红蟳公社内,体验了田间采摘、郊游的乐趣,亲子互动游戏,共同寻找乡村振兴的时代印记,品味生态游的新变化。在活动中大家还在“文明旅游承诺墙”上签字,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旅游。新春佳节之际,主办方还通过抽取新春盲盒的形式,为参与活动的朋友们送上了新春福礼,喜迎牛年好彩头。

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外乡人放弃了回乡与家人团聚,选择了留马尾过年,也有很多当地人不能外出旅游,选择周边游。本次活动满足了留在马尾各工业园区过年的外乡人和本地居民春节出行游玩需求,感受新春浓浓的年味,同时通过自驾活动、文明旅游,展示马尾的文化和旅游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