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省文旅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7 10:00:54?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省文旅厅在高盖山革命军人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厅机关、省文物局及各直属单位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

高盖山革命军人纪念园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首山村高盖山天池顶,是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有重要的纪念意义。1949年8月,解放福州战役中负伤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伤病员在部队南下后留在福州的福建省第二康复医院治疗,其中有38位解放军的伤病员医治无效,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安葬于高盖山革命军人纪念园。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党员代表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默哀,绕着纪念园缓步前进,默默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哀思。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省直文旅系统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