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不曾存在」宋蓬勃个展在福州开幕
2021-05-24 16:23:41? 陈星宇?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陈楠

市民观展 主办方供图

23日,艺术便利月Vol.15「不曾存在」宋蓬勃个展在福州威狮国际艺术中心二层SEEWELL SPACE开幕。此次展览围绕艺术家对摄影本质的思索展开,为观者呈现影像背后多重维度的观念与精神,展览持续至6月22日,对摄影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由临界的永恒系列作品为主缓缓展开,带领观众走入不曾存在的桃花源,影像厅内的影像作品以及墙面的观片器则向观众展示着不可及的永恒。

图层与镜子是展览的两个重要概念。如移动的桃花源系列,作品中真实加入了镜像元素,就像当代艺术作品趋于提供反身性一般,蓬勃的作品直观地将这一“反身”进行了转化,即透过作品反射自身,让观众进入艺术家的作品中进行思考及研究。在展厅的最后部分,策展人希望把观众带入这个不曾存在的桃花源中。策展人李必豪表示,桃花源是遥不可及的场所,图像中的山水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但靠近观看,又能看到其中的山水、风景等,历历在目。观者在凑近观看这组作品时,他们的眼睛、自身的形象也能映射在镜子中,这一与现实割裂的暂存,或许就是每个人的片刻桃花源。


策展人认为,从镜像到镜子本身再到镜子的反身性,蓬勃对于摄影本质进行不断的挖掘都在作品中体现出来。而对于图层,作为考古研究工作者的蓬勃更像是把作品像“文物”一样展现给观众,并不指向其历史意义,而在于期待着观众们去自己发掘。展览现场的布灯也呼应了图层的概念,斑驳的灯光成为展览视觉的一部分呈现。